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1)(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人物属于罗嫂,故事属于我
警告:AU。有ooc,慎入。无伏地魔,无原创人物。

————————————————————
(1)
十九年后,Harry和妻子朋友交谈间透过氤氲的雾气看到了那人——也带着妻儿,一头淡金的发依旧往后梳地整整齐齐,黑袍子扣到了最上面那个扣子,脸色依旧那样苍白而下巴却是愈发地尖了。

Harry的内心翻滚着,说不出是个什么感受。时隔十九年再见的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室,十九年前他义无反顾地喊着“Potter”朝他跑来扔过魔杖的样子依旧清晰地漂浮在他的脑海里,而如今他只是冷淡地点点头便瞥过了头。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Harry不由自主地朝那人走去:“嗨......Malfoy......”

他回过头,旁边也是一头金发的漂亮女士有礼貌地笑了笑:“上午好,Mr.Potter。”

“你好,女士。”Harry也有礼貌地打了招呼,却是别扭地不愿喊出“Malfoy夫人”。他以为他自毕业典礼结束后就该放下,然而十九年的努力却在见到Draco的时候打了水漂。

女士温婉地笑笑,和Draco说了句什么便带着儿子离开了。Harry轻轻地松了口气:“很......好的妻子,Malfoy。看来你过得还不错。”

“托你的福。”Draco清冷地开口,又意有所指地往Ginny的方向看着:“美满的家庭,不是吗,Potter?”

Harry的笑有点僵硬:“Well,我......”

未说完的话语被突然的尖叫声打断,未消散完全的雾气里绿光闪现,然后一些带着Harry再熟悉不过面具的黑袍人掠入了Harry的视线。

“No......”Harry惊愕地瞪大眼睛,“怎么会......”

“Potter!”一双修长苍白的手摇晃着Harry的肩,“该死的Potter!你以前的机灵都去哪儿了?该死的快拿出你的魔杖!”

Harry回过神,有些手忙脚乱地拿出了魔杖,他看着不远处已然展开战斗的Ginny、Hermione和Ron,以及被保护在三人身后的Albus、Lily等人,轻舒了一口气,舔了下干涩的嘴唇,加入了战斗。

绿光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不停地出现着,Harry焦躁地眼睛发红,他已经顾不得不能使用黑魔法的条例,战斗的本能驱使着他劳累的身体,他抽空看着身旁疲惫地施展着法术的Draco,黑袍子最上面的那个扣子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解开了,整齐的头发此刻却是有些凌乱,微秃了的额头冒出细碎的汗珠。

“在那里!叛徒Malfoy在那里!和Potter在一起!”一声嘶哑却又高扬的近乎尖叫的喊声打断了Harry的思路,他猛然朝声源那里看去,就见那人直直地把魔杖对准Draco,嘶哑而兴奋的“阿瓦达索命”跃入他的耳朵。

几乎没有思考的,Harry跑过去背对着Malfoy举起魔杖,他看着直冲着自己胸口而来的绿光,咬着牙拼着力气对着那黑袍人发了“阿瓦达索命”。

他看着绿光消末在自己胸口,冰冷与黑暗渐渐袭来,他听见Draco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教名,然后一双手有力地接住了自己后倒的身体。他也听见了Ginny和Hermione近乎尖叫地喊着他的名字,他听到了Ron嘶哑地喊着“No——”,听到了从第一抹绿光亮起的时候便弥漫在站台上的孩童啼哭,然后所有的声音渐渐淡去,仿佛播放着摇滚音乐的音响被渐渐调低着声音,连着那温暖的、Harry日思夜想二十多年的拥抱也逐渐地消失。

“死了......但救了Malfoy不是吗?”Harry如是想着,“如果当年我没拍开你的手,该多好......”

亮光逐渐充斥着Harry的眼帘,他有点疑惑,然后接踵而来的女人的尖叫声和四溢的绿光惊讶了他。

视线逐渐地清晰,他看到出现在照片里的深红色头发的美丽女子在一片绿光中软下身子,门口背着光晕站着一个举着魔杖的黑袍人,他想那一定是伏地魔,他看着这一切,陌生而又熟悉的一切,他有点想放声大哭——为什么?既然Merlin让我重新来过,为什么又让我亲眼目睹这一切?

黑袍人逐渐走进,Harry有点认命的感觉——他等着,等着伏地魔向他发出阿瓦达,这样伏地魔就会暂时消失,又在十三年后卷土归来,然后在十六年后永远消失。

那人走近了,Harry看着那人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Who the hell is he!黑色帽檐下是一副Harry从未见过的面孔——难道伏地魔之前长这样?不可能......Tom也不长这样啊......

但命运的轨迹好像没有出现多大的偏差,那人的魔杖直直地指着才一岁的Harry,然后绿光从魔杖尖端爆出,接着,那人不可思议地嚎叫着倒在了地上。

即使知道自己不会死去,但是他还是抑制不住地害怕,再看到倒在地上的自己的母亲,想着她义无反顾地保护着自己,还有看不见的、倒在门外的父亲,再加上额头隐隐地发疼,他再也抑制不住,“哇”地哭了起来,仿佛要将两世的悲伤一起发泄掉。

Harry不是不惊讶自己的重生,只是重生后的一切给予了他太多的冲击,他不得不接受这一切,梦也好、现实也罢,他一定要在最大的限度内保全爱他的人,不再有无谓的牺牲。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一世杀了他父母的不是伏地魔,是命运出现了偏差还是......

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如果伏地魔在这一世是不存在的,那杀了他父母的人或者那人背后的人,究竟是谁?又究竟有怎样的目的?

Harry有点哭累了,脑袋不知道是因为伤疤还是重生的缘故疼着,他顶不住逐渐袭来的困顿,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他发现他还在Potter老宅里,他不知道Hagrid或者是谁会在什么时候接他离开,他想到在Snape教授的记忆里看到他抱着母亲哭泣的情形,又想到Snape教授悲惨的命运,他真诚地希望这个压抑而又伟大的男人能够在这一世活得畅快一点。

想着,他手脚并用地爬到了母亲身边,扑在她冰冷的身体上,看着她已经没了血色的脸,心里的悲伤一波接一波地袭来。他的思想又飘到了上一世的最后,他想着那个人的怀抱,也不知道之后他怎么样了,又想着在十年后又可以见到他,心里渐渐地涌出一些喜悦。

“Lily?”颤抖的男声飘进Harry的耳朵,然后阴影覆盖了他,一双鞋出现在他的眼前,“不......Lily......这不是真的......”

那人蹲了下来。Harry抬头,看见了那油光发亮的黑发,看见他的眼中不断地溢出泪水,他伸出手拉了拉Snape的袍子,那个悲伤的男人这才注意到了他:“......Harry?”

Harry想要说“Yes”,但发出口的只有模糊的咿咿呀呀,他尴尬的闭了嘴,但Snape好似已经理解了他的意思,他伸出手覆盖住Harry的头安抚性地摸了摸:“你的母亲,很伟大......Albus不久前让Hagrid来接你,没想到他的动作竟然这么慢......这座宅子已经不能呆了,我先带你和你的母亲离开好吗?”

Harry象征性地点点头,忍住自己问“为什么不带父亲”的欲望,乖顺的伸出双手。

Snape轻笑了一下,擦干脸上残余的泪水,带着Harry和Lily离开了Potter老宅。

——————————TBC——————————

没有意外的话就是周更了(还有一个月要统考了有点忙),暑假会更地快一点。

评论(7)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