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8)(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我只拥有原创部分

警告:双重生AU,有ooc,慎入。无伏地魔,有Tom预警(?),有原著情节。

传送门:目录索引

 

——————————————————

(8)

时光渐渐飞逝,这一世的Harry没有再误入过三楼走廊禁地,也没有去问Hagrid关于魔法石的事,但是他不行动并不代表另外一些人不会行动,比如此时Hagrid手中的龙蛋。

“Hagrid,你不该拿这个龙蛋的。”Harry不禁有些无奈。

而Hagrid满脸慈爱地看着刚拿到没多久的龙蛋:“不,Harry,不用担心我。我想这肯定会是一位美丽的姑娘。”

“龙!Hagrid,那可是龙!”Ron颤抖着嘴唇有些歇斯底里地说道。

“没错,Ron。一条美丽的龙!”Hagrid痴迷地抚摸着龙蛋,“天知道我有多喜欢龙!我感觉......我现在好像是在做梦。小家伙们,相信我,我一定会把她照顾地很好地!”

“不,Hagrid。我觉得你还是把它交出去会比较好。”

“Harry说得没错,我哥哥在罗马尼亚驯龙,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个蛋交给他!”

“不!不!她还是颗蛋!她会被欺负的!”

“哦,不,Hagrid......”

“不要说了,小家伙们。你们该回城堡了。”

Harry和Ron对视一眼,叹着气离开了小屋。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和Hermione交好,天知道上一世他们是怎么说服Hagrid的。

“嘿!看呐!救世主Potter从他邋遢肮脏的朋友那回来了!”刚走进城堡,Harry就碰上了迎面而来的Draco。

一旁的Ron已经有些咬牙切齿,Harry拉住他的手臂摇摇头:“Draco,你就不能说得好听一点吗?”

Draco微抬下巴靠近Harry:“真是搞笑,Potter。我哪里说得不好听了?”

“Malfoy你不要欺人太甚!”Ron已经涨红了脸庞。

“红毛Weasley请你搞清楚,我哪里欺负你们了?哦,抱歉,我忘了以你的智商是不会懂这些的哈哈哈哈哈!”

Harry放开Ron上前一把拽住Draco的衣领:“够了,Draco!我们之间的冲突不要牵连到其他人身上!”

“哇哦!圣人Potter说得真好听!”Draco完全没有害怕或者躲闪的意思,他抓住Harry的双肩凑在他的耳边,“下周一晚上十点我在天文塔等你,你要是不来的话我想你那位巨大的朋友免不了去一趟魔法部了,Potter。”

Harry眼神闪烁——Draco知道了Hagrid的什么事情?龙蛋吗?怎么可能,之前在小屋完全没有感知到门外有其他人......还是说他从其他什么渠道知道了什么?

疑惑霎时充满了Harry的大脑。他松开Draco在他的满脸笑意下离去。他总觉得这一世的Draco有什么不一样了,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但他总是抓不住。

“他和你说了什么,Harry?”

“没什么。”

“Malfoy真是讨人厌不是吗?你应该少和他接触。”

Harry偏过头去看他:“Ron......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但无论Draco现在对我的态度怎么样,他始终是我的好朋友。”

然而红头发的男孩只是一努嘴不说话。Harry真的很想撬开他的脑子看看是什么让他固执成那样,可以的话还有Draco的。

 

学习漂浮咒的那节课终究来临,Harry明白和Hermione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即将来临,但他希望这次不要有什么巨怪来增进三人的友谊。

下课后Ron一如上一世抱怨褐发女巫的高傲,并且被本人好巧不巧地听到了。

“这可真糟糕。”Harry望着快步而去的女巫不禁有些担心。

“你说......她听到了吗?”

“再明显不过的事。这是我难得和你站在同一战线,Weasley。”Draco眯眼看着远去的女巫不知道在想什么。

Ron装作呕吐的样子:“呕,Malfoy,你就不能离我远一点吗?”

“哼。”意料之中的,Draco的脸下一刻就黑了,“你以为我想吗,红毛穷鬼Weasley和到处散播善心的圣人Potter。”

“Draco......”Harry心情复杂地看着眼前将苍白尖锐下巴抬高的男孩。自从飞行课之后Draco就仿佛变了个人一直来挑衅他,淡金发男孩仿佛知道Harry的路线一般总能在各个地方出现。他一定是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他想他今天晚上的天文塔一定要和Draco好好谈谈。

“你应该用这种悲天悯人的目光去看那个女巫而不是我,Potter!”Draco好似被Harry的目光刺激到了,他凑到Harry眼前恶狠狠地盯着那双翡翠绿的眼睛,“收起你这种目光,Potter!我不需要你来可怜!Malfoy不需要你来施舍!”然后他在一言不发地带着跟班离去,徒留愤怒的Ron与一头雾水的Harry。

 

晚餐的南瓜汁一如既往甜得吓人,泛白的幽灵们肆意地乱窜,欢声笑语溢满了整个大堂。

“嘿!伙计!多吃点啊!怎么愁眉苦脸的!”

“Ron,你看到Hermione了吗?”

一旁的男生插进话来:“Hermione?Hermione Granger?我听说她在女厕所哭了一个下午!”

Merlin啊......Harry望着教师席上空缺的Quirrell教授的座位,心中渐渐涌起不详的预感。仿佛为了印证他心中所想,大堂的门轰然被打开。包着紫色头巾的教授踉踉跄跄地冲了进来:“快走!巨怪!巨怪闯进学校了!”但他没有晕过去。

大堂里静谧了一下然后爆发出嘈杂的尖叫,Harry在心中暗暗扶额。

“安静——”Dumbledore教授站了起来,“Quirrell教授,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不知道,我拦不住它。还是先让学生撤离吧。”Quirrel一反Harry记忆里那个胆小结巴的模样,此时的他不过有些惊慌。这不仅让不同桌上的两人同时皱了眉头。

学生们在各自学院的级长的带领下陆陆续续地涌出大堂,Harry刚出大堂门就一把拉住Ron:“我们得去救Hermione,她还在厕所里一定不知道巨怪的事!”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Ron往记忆中的地方跑。

而还在队伍中的Draco仿佛想起了什么立刻回身往教师席那里跑。

 

在Harry的带领下两人很快找到了Hermione。值得庆幸的是此时巨怪还没有到达这里。

Hermione一副刚刚哭完的样子,眼眶红红的,鼻子还在一抽一抽,Ron见到不由得有些愧疚,而Hermione则是一脸惊讶:“先生们,这里是女厕所。”

“Eh.....先不谈这个,Hermione你得赶快和我们回塔楼。”Harry不断地回头望着门口语气里充满了着急。

“为什么?”女巫一脸迷惑。

“因为巨怪!巨怪闯进学校了!”Ron也有些着急,但女巫好似还没有回到状态,Ron一急之下直接拉着Hermione就跑。

Harry也跟着跑了出去,但刚跑没多久就停了下来。

“哦,不。”Ron木楞地看着眼前的巨怪,完全忘了动作。

巨怪摇晃着身子歪头看着他们,手中的木棒不期然敲下。

Hermione蹲下身子抱着头尖叫,而Ron则是一脸惊恐地看着逐渐在眼前放大的木棒失了声。

“统统石化!”Harry迅速抽出魔杖对准巨怪,“Ron!Hermione!快!”

这个咒语只让巨怪停顿了一会儿,刚好够Ron和Hermione跑到Harry身边,巨怪见一击不中,又举着棒子朝Harry三人这里走来。

“昏昏倒地!”

“昏昏倒地!”

一个声音和Harry同时出现,两道红光几乎同时击中巨怪,巨怪向后倒去。

“速速禁锢!”那个声音又一次出现,一根粗绳子从Harry身后绕过三人捆住巨怪。

Harry迅速转过身,看着身后不远处举着魔杖的人,脑子里仿佛抓住了什么:“......Draco?”

 

TBC。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