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9)(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我只拥有原创部分

警告:双重生AU,有ooc,慎入。无伏地魔,有Tom预警(?),有原著情节。

传送门:目录索引

 

——————————————

(9)

“Harry......”

“哦天哪......”Draco即将出口的话语被赶来的McGonagall教授和一众教授们打断。McGonagall教授望望倒地的巨怪再看看一脸灰的三人组,最后视线落到面无表情的Draco身上:“Malfoy先生,你只说Granger小姐在外不知道巨怪的事,并没有说Potter先生和Weasley先生也不知道这事。”

“是的,教授。”Draco淡淡地应允。

“那Potter先生和Weasley先生为什么出现在这里?”Snape的脸色暗沉。

“教授,这都怪我。”Hermione一如上一世一般挺身而出,“Harry和Ron知道我在外面特地来找我的。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

“为什么不像Malfoy先生一样告诉我们呢,Potter先生?我以为你是有分寸的。”McGonagall教授的嘴唇几经颤抖。

Harry望向Draco的眼神更加奇怪,而后者只是淡淡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为什么Draco会知道这事?他移开目光:“是我的错,教授。是我没有考虑周全。”

“你很幸运,先生。没有被巨怪波及。但我不得不为你们莽撞的行为施以惩罚,五分,每个人。”

“哦不......”Ron垂头丧气,Draco不知什么时候抬起了头,对着Ron'施以嘲讽的笑容。

McGonagall教授瞥了一眼Draco:“包括你,Malfoy先生。我很清楚地说过让你回到地窖。”

Draco瞬间拉下脸,Snape的脸色又黑了一个层次。Harry望向Draco的眼神愈加奇怪。

McGonagall教授继续说:“但鉴于你们以一年级学生的身份将成年巨怪击倒,你们每人为自己的学院得到五分。你们可以走了,不要再出自己的寝室。”

“是的教授。”四人齐口答道。

“等一下,”Snape拦住四人的去路,他的脸色并没有因为失去的分数被加回来而好看多少,“Potter先生和Malfoy先生跟我来,我找你们有事。”然后一甩长袍转身离开。

Ron和Hermione对Harry投以同情的目光:“保重,Harry。”

Draco在一旁冷哼一声:“走了,Potter。”

Harry对着正要发作的Ron摇摇头,示意Hermione把他拉走,心里琢磨着Snape教授找他的原因,和Draco并肩离开。

等几人消失在视野里之后,McGonagall教授望着巨怪问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地男人:“Quirrell,你之前还说巨怪在地下室的,为什么突然间到了这里?”

Quirrell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McGonagall教授皱眉:“我要把这里的事情告诉Dumbledore教授。这巨怪就交给你了,我记得你可是很擅长对付巨怪的,Quirrell。”

“好的。”Quirrell低头。

 

“Draco......”

“Potter......”

两个男孩互相对视了一眼:“你先说。”又一次异口同声。

两人都静默了一会儿,Harry首先打破了安静:“Draco,你怎么会......知道Hermione的事。”你怎么会知道那两个咒语这句话在Harry的唇边盘旋了一会儿,最终被他吞咽下肚。Harry觉得和Draco同时喊出“昏昏倒地”的他没有多大的权利去问这个问题。万一Draco反问回来,哑口无言的是他自己。

Draco没有马上回答,他知道这件事还不是因为上一世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在斯莱特林的学生里面传得沸沸扬扬,他不在意这个问题,更在意的是Harry喊出的“昏昏倒地”。他偏过头望着橙黄的灯下偏暖色的绿眼睛:“并不是只有你们格兰芬多才知道Granger的破事,Potter。”

“那你为什么要来救我......我们?”Harry眨着眼睛回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

Draco把头偏正过去。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看到包着紫色头巾那个家伙匆匆忙忙跑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预感。他在听到巨怪之后更是皱了眉,几乎在下一刻他就装作惊恐的样子往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看,不出所料的那个万事通小姐果然不在。

依旧是万圣节前夜,依旧是巨怪,依旧是缺席的万事通。再想一想上一世这天之后在斯莱特林传开的事情,他已经知道圣人Potter肯定会拉着他的红发朋友再次去救那个女巫,然后格兰芬多三人组就此形成。

他不甘,他觉得如果把万事通小姐的事情告诉教授,那么教授们应该会比他们更快找到她,这样三人组就不会形成。身为一个Malfoy才不会承认这是嫉妒。

但是在告诉教授们之后,她想着上一世里听到的“救世主差点丧生在巨怪的巨棒下”,他的心里仿佛有块石头一直被吊着。万一这一世愚蠢的巨怪伤了那个绿眼睛......上一世Harry最后倒在他怀里的景象历历在目,一阵阵的心悸如潮水般将他淹没。他之前在干什么?明明是这一世下定决心要保护Harry并把救世主拐进Malfoy家大门的他却在不停地拉大两人之间的距离。

如果这一世Harry先碰到了巨怪会怎么样?哦不......

然后下一刻Draco就向着传说中的女厕所一路狂奔,之后就看到了巨怪举着巨棒向爱人扑来的一幕。他血液上涌,下意识抽出魔杖施了“昏昏倒地”和“速速禁锢”。后知后觉发现Harry也施了“昏昏倒地”的他心里顿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但又想着会不会是教父教授的,于是百般纠结。

“Draco?”看到对方迟迟不回答的Harry不禁出了声,“你还好吗?”

Draco回过神,刚要回答的时候Snape的声音不期然响起:“你们在干什么?现在可不是下午茶时间,先生们。”

两人顿时抿着嘴快步朝Snape走去。

 

三人来到Snape的办公室,一如记忆中那样昏暗,瓶瓶罐罐整齐地摆放在周围的架子上。

Snape转身面对他们:“是不是因为进了霍格沃茨以后没有太多的时间管教你们,你们就开始为所欲为了?”

两人低着头不敢说话。

“从小开始,你们就被严加管教,无论是在Malfoy还是在蜘蛛尾巷。看看你们现在的表现。Malfoy先生,我觉得有必要写封信给你的父亲,连同上次飞行课上的事件一起告诉他。至于你,Potter,简直不敢相信你是从小被我养大的。你和你的父亲一样,屡教不改,喜欢到处闹事。”

Harry一下子抬起头:“教授!”

“安静,Potter!”Snape脸色依旧不好看,“现在,你们谁能告诉我那两个咒语的事?你们是从哪里学来的?”

Harry的脸色瞬间有些苍白,这是不是意味着McGonagall和Quirrell教授也看到了?他该怎么回答?

而Draco偏头看了Harry一眼,更加有些肯定了自己那个大胆的想法:“我们是从书上学来的,教授。”

“书?”Snape半信半疑。

“是的教授。去年在庄园里我和Harry在书房找书的时候不知道干了什么书柜之间突然出现了一个通道,进去了发现里面全是书。我和Harry在里面找到了一本咒语书。”

Snape瞬间放下了疑惑。那个密室他也是知道的,他和Lucius本打算等两个孩子上了三年级再带他们进去进一步学习,没想到被提前发现了。他点点头:“我知道了。之后三天你们每天晚上来我这里关禁闭,作为惩罚。走吧。”

“好的教授。”

 

TBC。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