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11)(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我只拥有原创部分

警告:双重生AU,有ooc,慎入。无伏地魔,有Tom预警(?),有原著情节。

传送门:目录索引

 

——————————————

(11)

天气逐渐地转冷,打人柳抖落了所有的叶子,“唰唰”地落了满地,呈灰色的粗大枝干慢慢地缠绕、缩紧,仿佛在抵御寒冷。

矗立在湖边的古堡也抵不住严寒的逐渐侵袭,冷意席卷了它,但透过窗子能看到里面温暖的橙黄色灯光以及渐渐溢满圣诞节气息的走廊。学生们穿着墨色的巫师袍出现在走廊上,或板着脸步履匆匆、或三三俩俩说闹嬉笑、或抱着书赶往何处。

“Draco,这次放假你回去吗?”走廊的一个角落,黑发的男孩快走几步赶上擦肩而过的淡金发男孩。

“当然。母亲已经寄信给我了,她希望如果可以你也一起回去。”

Harry的嘴角忍不住上翘:“那太棒了!”

Draco偏过头,他想起上一世这个名声响亮的救世主堪称惨剧的亲情,不禁有些心疼:“你得和教父商量,毕竟他是监护人不是吗?”

Harry略微苦恼了一下,他还是有些怕Snape的:“......好吧。”

 

敲门声响起,正皱着眉批改作业的Snape眉头愈发紧皱:“Come in.”

脚步声逐渐消停,Snape不耐烦地抬起头:“希望你是有真的有事找我,而不是无病呻吟,Potter先生。”

Harry一脸局促:“教授,我想......圣诞节假期我能不能去Malfoy庄园?”

Snape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奇怪,他低下头继续批改着成堆的羊皮纸:“如果你没有失忆的话,你应该记得以往每次我需要留校的假期你都在Malfoy那边,Potter。”他又抬头看了眼表情愈发局促的Harry:“我很庆幸格兰芬多的愚蠢没有把以往十年我教导你的礼仪全部挤走。”

Harry的眼神亮了亮——Merlin!Snape这是在表扬他?!!

“但我不得不说你依旧传承了你父亲、乃至现在格兰芬多的愚蠢。”Snape的下一句话就把Harry打回了原型。他扯了下嘴角:“所以您是同意了?”

然后成功地收到了Snape仿佛在看巨怪的神情——虽然他无时无刻都这样:“我想我轻看了格兰芬多的影响力,Potter。你可以回去了。”

然后Harry.懵逼.Potter被一脸“巨怪都比你聪明”的Snape赶了出去。

 

而此刻听完Harry诉说的Hermione一脸憋笑的表情使得Harry愈发怀疑自己上一世是不是白活了:“嘿!不要这样!我当时真的只是没反应过来而已。”

“好吧,Harry。”Hermione一脸笑意地耸耸肩,“没想到你的监护人竟然是Snape教授。”

“毕竟Dumbledore教授说要保密。”Harry想到上一世在碗柜里的十年,感觉是那样的遥远,“而且他们很关心我。”

Hermione想到Snape那一脸阴沉的模样,笑着勉强点点头。

“嘿,伙计们!”Ron挥着手从远处跑来,用期待的眼神盯着自己的两个好友“圣诞节你们打算留校吗?”

“当然不,”Hermione率先开口,微抬着下巴仿佛在宣布什么重要的事,“圣诞节可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妈妈说她会做我最爱吃的菜。”然后笑得十分开心。

Ron翻了个白眼,双眼发光地盯着Harry。

Harry被他看得有些发怵,下意识地搓了搓自己的胳膊。

“你很冷吗?”Hermione奇怪地看着Harry。他们现在在去往晚餐的路上,身边走过嘈杂的各院学生,古堡里面的保温咒还是很有效的,以Hermione自己的身体素质来讲,她一点都不觉得冷,何况Harry。

“不,Hermione,当然不。”Harry摇摇头,看着Ron几乎亮得发光的眼神有些犹豫,“你知道,eh.....”

Ron激动地一把抓住Harry的胳膊:“知道什么?知道你要留校吗!”

Harry愈发尴尬,不停地看向Hermione,Hermione笑了笑以示鼓励。

而三人前面不远处的Draco看到的就是红发男孩看什么似的双眼发光地盯着Harry,还紧拽着Harry胳膊不放的场景。他突然感到一股危机感扑面而来,于是快走几步不知不觉提高了嗓门:“Harry!”

Ron听到声音的一瞬间就不耐地撇撇嘴,顿时没了之前的期待与激动:“哦不!为什么总能遇到万恶的Malfoy。”

“嘿,Draco。”被解放的Harry倒是一脸高兴地看着来人。一旁的Hermione也平淡地打了声招呼。

Draco和Hermione打了声招呼,无视了一旁一脸不高兴的Ron:“教父那边怎么样,Harry?”

Harry想起这个就一脸尴尬:“教授同意了。”

Draco瞬间笑起来:“那太好了!级长说车厢已经留好了。”

Ron瞬间觉得有些不对:“什么车厢?”

Harry觉得他更加尴尬了。倒是Draco装作吃惊的样子:“你什么时候来的,Weasley?”

Ron翻了个白眼。一两个月前的某个早上以后,Ron已经不知道要怎么直视Malfoy了。家里对于Malfoy和斯莱特林的评论他耳濡目染了十一年,却在上学的第二个月被自己最好的朋友告知万恶不做的Malfoy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他觉得Harry一定不会错,因为他可是活下来的男孩!是救世主!

在无限的纠结中他依旧偏向自己的家庭,但他不想自己的好朋友因为自己为难,于是苦恼地向Hermione求助,然后依言尽量无视Malfoy的存在。虽然有时候依旧会有无法抑制地冲突,但大多数时间他和Malfoy都会互相无视对方的存在。

Ron觉得在这种境况地磨练下自己已经完美地有了无视Malfoy的技能。比如现在他就可以只看着Harry。

Harry觉得他已经尴尬地不能再尴尬了:“霍格沃茨特快,我和Draco一起回去。”

Ron自动无视后半句,满脸苦闷:“哦不!那岂不是整个宿舍只有我一个人留下!”但他转念一想这样一来至少整个宿舍都在他的支配之下了,又开心起来:“好吧。那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假期。”

Hermione惊诧于他的情绪转变之快,Harry却知道Ron总是会找到开心的事情,也笑着祝福回去,之后他们俩人一组说笑着前脚后脚踏进了大堂。

Draco一走,Ron突然发觉他的开心程度成倍上升。正啃着鸡腿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满口含糊地问一旁愉快地喝着南瓜汁的Harry:“泥放噶却拉利?”

坐在Ron一旁的Hermione瞬间皱眉:“Ron,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Ron翻了个白眼继续啃了口鸡腿,Hermione只得在桌子下面踩了Ron一脚。

Ron吃痛“咕咚”一声咽下了口中的肉:“嘿!你像我妈妈!”

Hermione翻个白眼不理他。Ron见Harry一脸疑惑只好再问一遍:“你放假去哪里?”

Harry瞥了一眼Hermione,咽下口中的南瓜汁:“Malfoy庄园。”

Ron正要继续啃的鸡腿“啪嗒”一声掉在了盘子里。

 

TBC。

 

这章德哈不多,主要过渡。

罗尼的心理写得我也是十分纠结。(感觉有点崩?)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