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3)(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人物属于罗嫂,故事属于我
警告:AU。有ooc,慎入。会有原著情节,无伏地魔,无原创人物。
传送门:(1)(2)

——————————————————

(3)

       清晨的阳光洒进屋内,一阵略微急促的敲窗声吵醒了Harry,他揉着眼拉开窗帘,便看到一只从未见过的猫头鹰站在窗台上啄着他的窗户。

       他打开窗户、接过信后猫头鹰便拍拍翅膀飞走了。Harry看到火漆上印着的霍格沃茨的校徽急忙跑去敲开了Snape的工作室。

       “我想你有必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Mr.Potter。”Snape脸色不太好看地站在那里,“关于大清早打断我工作的解释。”

       Harry仿佛没有听到一般高兴地将信递给Snape:“我的信来了!”

       “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Mr.Potter。你要知道每个小巫师出生时就在霍格沃茨登记了,而且再过几天就是你的十一岁生日。”这样说着的Snape嘴角却在隐隐地上扬。

       “不可思议,教授。你竟然记得我的生日?”

       Snape的脸黑了一下,它把信往Harry头上拍去:“义务需要,Mr.Potter。”

       Harry撇了撇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对角巷呢教授!”

       Snape打开信看着:“或许你可以和Malfoy家的小子去商量——毕竟他一直吵着要等你一起去对角巷。”

       Harry听罢立刻撇下Snape跑回房间开始写信,然后把信给海德薇——一只Draco几年前送的漂亮的雪枭——她和上一世的海德薇几乎一摸一样,不过他想这一定是凑巧,看着海德薇消失在天际的Harry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看来无论第几次收到霍格沃茨的信都会很激动呢!也不知道Ron和Hermione他们怎么样了!

       Harry没有等到Draco的回信,但在吃午饭的时候等来了特别的到访——

       “Dray吵着要过来,我也没办法。反正过不了多久就是Harry的生日,干脆让他呆在这里吧。”Narcissa站在门口这样说着。

       “妈妈!我没有!”Draco微红着脸反驳着。

       “......随意。”打开门看到两人的Snape沉默了一下说着。

       然后Draco就在Harry房间住了下来,美名其曰增进友谊。

       下午的时候,Draco站在一旁看着Harry疾书着魔药作业:“我想外人大概不会想知道救世主是个不知道怎么写魔药论文的人。”

       “闭嘴,Draco!”Harry抓了抓他的头发,“你要知道教授布置的作业一向不简单!”

       “对你而言。”Draco微耸了下肩,“你什么时候能写好?我等着你陪我玩魁地奇呢!”

       “嘿——这里不是庄园,Draco。玩不了魁地奇,虽然我也很想。”Harry转过头看着懵愣的Draco,忍不住笑开,“而且你应该少抹点发胶,为了你以后的发际线着想。”

       “嘿,Harry!我的发际线不会有任何的问题!”Draco激动地反驳。

       “谁知道呢?”Harry想到前世他那微秃的额头,愉快地耸了耸肩继续写作业。

       晚上,两人躺在一张床上各自压抑着心中的澎湃。

       “Harry,你说你会被分到哪个学院呢?”Draco首先打破了沉默。

       “或许是格兰芬多,又或许是拉文克劳,谁知道呢?”

       Draco侧过身看着Harry稚嫩的侧脸:“为什么不是斯莱特林呢?我就一定是斯莱特林的——每个Malfoy都是斯莱特林出身。”

       Harry盯着床顶想起上一世分院的时候,想起分院帽对他说的话:“或许吧。但是每个学院都差不多不是吗?”

       Draco想起上一世Harry分到格兰芬多之后那张长桌上掀起的欢呼和从那之后和斯莱特林无缘的学院杯还有那一头红发的男巫和一头棕发的女巫,他有些紧张地开口:“我们永远是朋友,对吗?”

       Harry诧异地转过头,看着微弱的烛火下Draco微闪着的灰蓝色眼睛:“当然。”Merlin既然给他机会重来,自然要和自己的心上人搞好关系不是吗?

       他看着那头淡金色的头发,想到了那个男人——食死徒的中坚力量Lucius.Malfoy:“话说你爸爸——我是听说——听说他很讨厌麻瓜?拿他不反对你和我来往吗?”

       Draco有些尴尬,他想起了上一世父亲对麻瓜的残忍以及Harry麻瓜出身的母亲:“准确来说是的。你要知道麻瓜大多愚蠢至极但你的妈妈真的十分的聪慧——这是我爸爸说的。而且我妈妈和你妈妈好像是很好的朋友,在霍格沃茨。”他顿了一下,“而且Harry,你要知道Potter家族也十分的古老,并不比Malfoy家族差。”

       “所以还是因为我身上流着古老家族的血?以及父母都是巫师?”Harry皱着眉头。

       Draco有些紧张:“Harry......”

       “不,我没事。”Harry安抚下自己的反感,他不能因为上一辈的观念而扯到Draco身上,“睡吧,晚安。”

       “晚安。”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7月31号这天。

       “我真是不懂,为什么不在Malfoy庄园举行这场生日?”Snape低声抱怨着,手下却是不停地切着生日蛋糕。

       “哦,Severus.”Dumbledore又往嘴里塞了颗糖,“这是Harry意愿的不是吗?还有你能在蛋糕上再加点蜂蜜吗?”

       “显然不行,Albus。”Snape将蛋糕端上桌,“你应该用你那充满蜂蜜的脑子想想Potter先生和小Malfoy先生的牙齿。”

       “Severus,”Narcissa接过蛋糕,“今天是个愉快的日子不是吗?吃点甜的我想没什么要紧。”

       “Cissy。”Lucius插进嘴来,“我想Severus是对的。”

       “嘿......”Narcissa不同意地出声。

       “我同意,妈妈。说真的这个蛋糕够甜了。”Draco在接到自己父亲的眼神后立刻出声。

       “好吧,好吧,不说这个。先祝贺我们亲爱的Harry十一岁生日快乐!”Narcissa在自家儿子的小眼神下妥协。

       “生日快乐!”几个人一同举起手边的杯子。

       Harry微微红了眼,他笑着:“谢谢!”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去对角巷?”Dumbledore和蔼地望着Harry和Draco。

       “大概是明天,我想。”Harry和Draco对视了一眼。

       “令人羡慕的友谊,不是吗?”Dumnledore笑着又喝光了杯中的蜂蜜酒,“Severus,介意再给我来一杯吗?”

       两个少年在Snape的抱怨声中对视了一眼,暖色的灯光映在他们脸上,好似时光静好。

评论(1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