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梨_今天又没填坑

今天依旧没填坑_(:з」∠)_

【德哈】Nice to meet you(4)(双重生/长篇/连载/AU)

作者:梨落
声明:人物属于罗嫂,故事属于我
警告:有ooc,慎入。无伏地魔,AU。有原著情节(一样的内容会简单点带过)
传送门:(1)(2)(3)

(Well,我看了好几遍上一章,发现偏得稍许有点厉害,这次会把人物尽量拉回来。还有就是解释一下因为是重生文两人都是以比较成熟的心态去对待对方,所以有点慢热,但是进入主线应该会好点。)

(还有就是有些亲友认为文的跨度有点大了,在此给各位抱个歉,文的所有时间线都是我自己在原著的基础上脑补出来的比较重要的事件,而且进入霍格沃茨以后的跨度因为没有伏地魔的设定会稍许改动和跳动,希望大家谅解。完结后会依照全文来逐次修改。)

 
————————————————————
(4)

    对角巷依旧充满了欢声笑语,玲琅满目的商店矗立在稍许窄小的街道两旁,一如上一世,Harry一行人首先去了古灵阁。

    里面的妖精依旧专注地工作着,Harry身旁的人却大变了样——无论是外貌还是数量。

    而最令Harry惊讶的是在古灵阁里遇到了正在从衣服里掏些什么的Hagrid。

    “Hagrid。”Snape意有所指地看了一下Hagrid的口袋,“竟然还没有取好吗?”

    Hagrid先是惊讶地耸了下身子,然后有些慌张地看着Snape身后的Harry和Draco:“额呵呵,教授······好巧啊······”

    “我觉得你有必要再快一点不是吗?”Snape说着拿出一把钥匙递给柜台上推着眼镜看他们的妖精,“Mr·Harry Potter要从他的金库里拿些东西。”

    “Harry Potter?!”Hagrid惊诧地在两个男孩之间来回扫视,然后视线锁定了黑发的那个,“如果你没有染发的话,我想应该就是你了,Harry。”

    Harry还沉浸在重逢的喜悦和纠结中时,Draco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双手环胸:“你是想说我染发了吗?”

    Hagrid有点不知所措:“哦······哦······当然不。我想,你是Malfoy家的小子?” 

    “当然。”Draco有点不爽地眯起眼睛,即使是第二世,他依旧很难对一些人改变固有的态度,“要知道高贵的Malfoy的头发是不需要染的。”

    “嘿!”Harry轻轻撞了下Draco,见他偏过头去不理他,只好冲尴尬的Hagrid伸出手,“嗨!是我,我是Harry。”

    “哦!Harry!我是Hagrid,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Hagrid顺势拥抱了上去,一旁的Draco的脸微不可察地黑了。

    两人的交谈甚是愉快,Hagrid在Draco的臭脸中看了下手表:“哦我的天我想我得快点了!学校见,Harry!”

    “学校见,Hagrid!”

    他来到柜台,压低声音拿出一封信,“这是Dumbledore教授交给我的。”

    就在旁边的Harry听此却是挑了挑眉——他想他知道那是什么——魔法石。可是,这一世不是没有伏地魔吗?为什么还会有魔法石?亦或者,那不是魔法石? 

    而Draco却是皱着眉。上一世一年级期末时救世主的壮举每个人都知道,甚至就因为这该死的魔法石将学院杯拱手相让——被格兰芬多从最后一名反超的耻辱好似就发生在昨天。最重要的是听说救世主差点因此丧命,他可不希望这个傻大个去取的还是魔法石。

    几人从古灵阁出来以后便开始了对角巷采购之旅。推开摩金夫人长袍店的门,Harry的记忆不由得飞往上一世与Draco的初见。那时的他还以为这个面容俊秀的淡金色头发的男孩是个天使,然后这个男孩用了七年的时间一次又一次地推翻这个想法。

    Harry转头看着身旁的男孩,这次,你还会不会推翻我的想法吗?

    丈量完尺寸后,Snape前去采购两人的书籍,两个男孩并肩前去奥利凡德魔杖店。

    清脆的撞铃声响起,Harry有些紧张地看着满室的魔杖盒。

    “欢迎,我的孩子们。”老人依旧踩着梯子出现在两人面前,“哦,我等你们很久了,Mr Potter and Mr Malfoy。你们的父母来我这里买魔杖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哦哦!请等一下,我知道什么魔杖适合你们。”

    两人试了好几次魔杖,他本以为Draco会先他挑选完魔杖,但却没想到是他——“哦哦!就是这根了!十一英寸,冬青木,凤凰尾羽!我早该想到的,Mr Potter。”

    是不是少了点什么?比如宿敌的魔杖也是凤凰尾羽之类的?还是同一只凤凰上的那种。

    然而Harry和老人僵持了半天依旧没有等到下文,倒是一旁的Draco有点不耐烦:“嘿!我的魔杖!”Harry这才放弃和老人眼神的碰撞。

    又试了几根,老人一脸复杂地将一根魔杖塞在Draco手中:“试试这根,孩子。”然后老人看着人和魔杖之间强烈的共鸣神色愈发复杂,他看看Draco又看看Harry,纠结地开口:“从未见过共鸣如此强大的,Mr Malfoy。十英寸,山楂木······凤凰尾羽。和Mr Potter的那根出自同一只凤凰。这还真是······不是吗?”

    Harry和Draco愣住了,Harry和Draco懵圈了,Harry Potter和他的小伙伴Draco Malfoy惊呆了!

    Merlin的真丝镂空睡裙啊!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对面的老人叹了口气:“这两根魔杖,或许真的适合你们也说不定。因为这两根魔杖注定不能杀死对方,本该是亲生的兄弟或者命中注定的恋人会拥有它们,没想到······不过这也预示着两人的友情不是吗?”

    原本惊呆的两人在听到“命中注定的恋人”的时候仿佛中了好几个“统统石化”。Harry的耳尖微微泛红,Draco却是脸黑地琢磨着一定不能被红发Weasley小女孩或者黑发中国姑娘给“除你武器”了。

    不过多久,采购完成的Snape领着两个各怀心思的男孩离开了魔杖店。

    “你们被巨怪附身了吗?为什么一副娶了巨怪的表情? ”Sanpe毫不留情的讽刺将两人的神拉了回来,“接下来我要去破釜酒吧,你们······”

    “一起!我们一起去!”

    这次轮到Snape脸黑了:“随你们。”

    于是乎,一行三人来到了破釜酒吧,就在Snape上楼去办事的时候,一个包着紫色头巾的人引起了Harry的注意。

    那是 Quirinus Quirrell!天哪他怎么在这里!不过看着他健谈的样子再想到这一世伏地魔的不复存在,Harry将一颗乱跳的心脏安抚了下来。希望这次他的头巾里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自然地,那紫色头巾也很好地引起了Draco的注意,他想到上一世他的种种行迹,他略厌恶地撇开头,希望这次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是他才好。

    “Dray!”Draco一脸“我的天我幻听了吧”的表情看着下楼而来的Narcissa。然而金发女士并没有注意到自家儿子的小情绪:“Dray Dear!我们该回庄园了。当然了,还有你,Harry Dear,和我们一起。Severus有些事直接去学校了。”

 

————————TBC————————

 

如果觉得进度快了或者有什么建议的话请尽情像我说吧!

评论(5)

热度(92)